市委对鲤城区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
来源:中国泉州·鲤城 发布时间:2017-02-13 16:04
2月10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带队到我区召开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工作汇报暨集体约谈会,听取区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通报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并代表市委作集体约谈,提出工作意见和整改要求。

    2月10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带队到我区召开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工作汇报暨集体约谈会,听取区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通报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并代表市委作集体约谈,提出工作意见和整改要求。

    翁常委在集体约谈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对党负责、对本单位部门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同时也对自己负责。二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的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落实主体责任的五方面要求、省委尤权书记“五抓五看”要求等各级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带头廉洁从政,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当好表率,同时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敢抓敢管、真抓严管,及时分析研判,推动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继续深化“四风”问题治理,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要推进源头治理和规范权力运行,重点抓好强化扶贫、涉农领域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执纪问责;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把更多精力放在第一、第二种形态上,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和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级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动“一案双查”工作的相关文件及精神,强化监督责任,按照“三转”要求,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加强对下级党委和纪委履行责任情况的监督,让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责任这根弦。

    区委书记黄阳春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鲤城区委将以此次检查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纠正“四风”、突出正风肃纪,不断推进惩治腐败、制度建设、队伍提升等方面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