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鲤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5-16 10:29
5月15日,区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区委第一、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515日,区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区委第一、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鲤城区委书记黄阳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市各级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工作聚焦到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上。巡察工作中,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站在政治层面看待业务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深层次问题,从干部队伍问题查找领导班子问题,将政治标准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巡察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始终盯紧党的领导弱化问题,重点检查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是否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始终盯紧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报告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制度执行不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等突出问题;要始终盯紧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严格执行“六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始终坚持做好巡察“下半篇文章”,严格依照程序移交、处置问题线索,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认真落实“双责任”、“双报告”、“双公开”制度,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全面整改到位。三是严守巡察纪律。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自身建设,要比别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在巡察过程中,要保持谦虚谨慎,讲究方式方法,维护巡察组良好形象;要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巡察组要坚持把“支部建在组上”,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察组组长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组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内部文件形式公告巡察干部接受监督的方式和途径,严防“灯下黑”;要注重程序规范。严格执行《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和《区委2016-2021巡察工作规划》,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对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作个人表态。严格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坚决查处以巡谋私、跑风漏气等违纪行为,确保巡察的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