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汇报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17:05
7月17日上午,区委黄阳春书记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开展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通过区纪委提出的整改建议。

    7月17日上午,区委黄阳春书记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开展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通过区纪委提出的整改建议。

    按照区委安排,年初,区委书记、区长和各位常委、党员副区长带队对高新区、8个街道党工委和11个系统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次检查对标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分前期准备、实地核查、集体约谈、组织“回头看”四个阶段进行,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20份“问题清单”,对照发现问题倒查问责,特点鲜明、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六点下阶段工作建议,一要抓龙头,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抓教育,深化党章党规意识;三要抓监督,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四要抓常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五要抓规范,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六要抓追责,严格“一案双查”。

    区委黄书记强调,区纪委、各级党组织要对号入座,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松一尺、不让一寸,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二要突出抓好重点。要抓好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从严匡正选人用人之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等重点任务,8月底前完成区纪委综合派驻改革,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要强化追责问责。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拒不整改或敷衍整改的党组织和责任人,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