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加强社保基金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鲤城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8-16 16:30
社保基金被称为老百姓的“保命钱”,金额巨大,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点高。日前,福建省鲤城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开展养老保险人员个人账户补建的核查工作,对2008年以来补建的148人认真核对,逐一进行核查。

    社保基金被称为老百姓的“保命钱”,金额巨大,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点高。日前,鲤城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开展养老保险人员个人账户补建的核查工作,对2008年以来补建的148人认真核对,逐一进行核查。

    “在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补建方面有违规行为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有问题一定要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纪检组长反映,如实坦白,主动讲清问题。”在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会议上,区人社局局长张一龙强调,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标准化手册经办业务,严格执行内控制度,拒腐防变,严格社保基金的监督管理,强化基金安全,要常念“紧箍咒”、筑牢“防腐墙”。

    近年来,鲤城区人社局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大力度对岗位行政行为、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实行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就廉政风险防控点防控情况定期进行抽查,同时“上墙公示”廉政风险防控点及措施,并公开统一监督举报电话,让办事群众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监督,让廉政风险防控“阳光运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补建养老保险人员个人账户148人的档案已核查清楚,并未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