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鲤城区委“五人小组”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鲤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8-24 11:04
根据鲤城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15日至6月15日,区委巡察组对区住建局党组、区交通市政局党组(交战办)和区环卫所党支部开展了巡察。

    根据鲤城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15日至6月15日,区委巡察组对区住建局党组、区交通市政局党组(交战办)和区环卫所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共召开巡察动员会议3次、专题汇报会3次,进行个别谈话106人次,查阅各类档案资料3670余份,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问题52个,问题线索17条。

    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黄阳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通过常态化的巡察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负责、尽职尽责,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地生根夯实基础,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任务,对问题整改落实要持续用力,对线索处置要件件落实,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善于抽丝剥茧、梳理归纳,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从严治党方面的深层次问题。要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学深读透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