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鲤城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17:44
1月26日,中共泉州市鲤城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26日,中共泉州市鲤城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来闽调研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黄阳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林荣川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作《高举伟大旗帜 服务工作大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黄阳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省委于伟国书记、市委郑新聪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讲话,紧扣中央精神,要求明确、重点突出,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精神要求上来,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抓下去。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后,黄阳春指出,我区管党治党中还面临不少现实问题和薄弱环节,因此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二要狠刹“四风”问题,坚决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松,坚定不移做好深化、巩固、提高的文章,做好抓常、抓细、抓长的工作。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拿起党的纪律武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发挥党的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四要深化标本兼治,一方面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态度严厉查处腐败,另一方面,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扎实推进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严格权力监督。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黄阳春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聚焦主业主责,勇于执纪问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五个过硬”要求,时刻以党性自律、以职责自警,查漏补缺,提升站位,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自身免疫力,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党内“纪律部队”。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泉州市鲤城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决议。

  区领导郭成宗、陈恬波、黄天凯、陈伟群、陈燕飞、曾朝阳、张应辉、费森平等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林娜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