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鲤城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七轮第一批巡察情况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25 09:33
根据鲤城区委统一部署,鲤城区委巡察组分别对鲤城区档案局党支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方志委等3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并延伸巡察了区卫生考评中心。

    根据鲤城区委统一部署,鲤城区委巡察组分别对鲤城区档案局党支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方志委等3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并延伸巡察了区卫生考评中心。

    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鲤城区委黄阳春书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黄阳春强调,要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督促其切实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察组要做好跟踪督促,区纪委等有关单位要做好问题线索处置;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档案局党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区档案局党支部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贯彻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抓党建工作的意识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对党员干部职工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问责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公车费用管理不够严格,办公费及其他费用不够节约;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报销审批手续不够规范,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用,档案寄存费管理不够规范,工会经费未独立核算;以往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办公大楼投入使用多年未办理竣工决算等。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并延伸巡察区卫生考评中心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传达贯彻落实不到位,集体决策制度不完善,决策职能淡化;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足,干部职工管理教育效果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干部职工日常管理不严格,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公车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经费管理不严格,财务报销审批手续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有漏洞,采购招标手续不完整,工会经费未独立核算,存在违规领取补助等问题。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方志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足,担当、创新意识欠缺;抓党建意识不强,组织生活不健全,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维护党的纪律不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尚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不够彻底,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用,费用开支不合规,稿费补贴发放依据不足;财务报销审批手续不够规范,工会经费未独立核算;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不完善。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