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严明换届纪律 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3
7月6日,鲤城区召开全区社区组织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各社区现任主干及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竞选人参加会议。

    为严肃社区换届纪律,推动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7月6日,鲤城区召开全区社区组织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各社区现任主干及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竞选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决定着换届工作的成败。要严肃政治纪律,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使党员干部清楚认识到不能做什么,做了后果是什么,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要严肃组织纪律,严格遵循党章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五不能六不宜”要求,确保换届选举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步骤进行;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集体资产流失;要严肃工作纪律,各街道、社区干部要严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散、秩序不乱,确保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对换届工作中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凡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要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和办理,做到一件不漏一刻不拖;凡涉及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问题,做到专人负责,专案专办;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要坚决处理到位,绝不姑息,从严惩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