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鲤城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七轮第二批巡察情况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21 06:2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9日至5月18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鲤城区江南街道党工委、鲤城区开元街道党工委等2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并延伸巡察了22个社区党组织。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9日至5月18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鲤城区江南街道党工委、鲤城区开元街道党工委等2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并延伸巡察了22个社区党组织。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18年6月4日,区委黄阳春书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日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6月21日至22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江南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传达贯彻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未严格执行。党建典型培育力度不够,非公企业党建薄弱现象较突出,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不健全,干部职工日常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机制不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公车管理不到位。财务内控机制未严格执行,违规发放补贴,资产管理不严格,采购招标手续不完整。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移风易俗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扫黑除恶工作进度滞后。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开元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部分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部分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健全,部分党员日常管理不够到位。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形成震慑不够,干部队伍管理规范化水平亟需要进一步提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公务用车不规范。津补贴发放名目繁多,超标准报销差旅费,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财务结算报销程序手续不规范,现金管理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移风易俗工作重视不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力度不足。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