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区委五人小组会听取巡察综合情况信息
来源:鲤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10-30 17:50
10月29日,区委黄阳春书记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八轮第二批巡察情况综合报告。

    10月29日,区委黄阳春书记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八轮第二批巡察情况综合报告。

     会上,区委巡察办汇报了本批次对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社科联的交叉巡察和对区财政局党组、国库支付中心、文体新局党组、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的常规巡察工作情况。

     黄阳春书记对本批巡察发现的领导班子政治意识不强,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四风”突出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突出问题一一点评。黄阳春书记指出,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着力增强被巡察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要把党建工作放到本部门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和谋划,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针对性、时效性,确保以党建工作带动机关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重视起来,严肃整改,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要制定管长管常的制度,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黄阳春书记要求,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财经纪律是红线。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加强对单位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反思不足与漏洞,健全内控制度并采取风险防控措施,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照单认领、全面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和其他有关职能部门要把督促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列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