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亮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02 16:38

强基固本亮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鲤城、丰泽两区纪委监委联合培训班正式开班

7月2日,鲤城区、丰泽纪委监委联合举办的“坚守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培训为期三天,来自两区共计38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鲤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主持开班式,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作开班动员讲话。

许勤荣强调,这次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多,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到“四个共同”,即共同学习,用心领会;共同探讨,深入思考;共同交流,学以致用;共同遵守,严实作风。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本领,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次培训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学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不断提升两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学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开班当天上午,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教授陈朝宗为学员们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的讲座,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下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梅永围绕如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据悉,接下来的培训还将邀请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志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干部庄霆雳,市党风廉政监督员、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赖忠惠等上级机关领导和各个领域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答疑解惑。除了课堂教学之外,培训还安排了视频教学和心得体会交流课,学员将围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有效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互相启迪借鉴。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