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专项监督 助力雷霆1号行动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4 20:00

图为区纪委监委第七专项监督组在临江街道中山南路督查危房排查情况

 

  “中山南路384号危房警戒标识不够明显,警戒区域设置不规范。”日前,鲤城区纪委监委第七专项监督组到临江街道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时将发现的问题立刻反馈给排查组。

  3月21日至3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鲤城区委、区政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八个专项监督组雷霆出击、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为此次行动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图为区纪委监委第一专项监督组到江南街道霞州社区督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

 

  “墙壁裂得这么厉害,房屋内还有住人吗?”第一专项监督组在督导江南街道霞州社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落实情况时发现一处危房,组长苏冰阳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已动员房屋住户搬离并进行封房处理。苏冰阳对该房屋的处理提出督查意见,“要在周边路口做好安全警示,并立即上报街道,尽快组织拆除,确保周边群众及过往路人的安全。”

  据悉,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兵分八路奔赴一线,聚焦街道房屋建筑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工作方案、检查记录等方式,对各职能部门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情况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安全检查走形式、各部门推诿扯皮,以及在排查整治中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专项监督小组现场指出、现场反馈,能立即整改马上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规定整改时限,限期完成。

 

图为区纪委监委第五专项监督组到常泰街道锦田社区督导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

图为区纪委监委第八专项监督组到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奎霞巷38号实地督导违章建筑拆除情况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专项监督组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查处,督促相关街道和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履职尽责,确保‘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取得实效。”鲤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