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保障 护航高考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09 09:44

因疫情影响的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面对这场特殊形势下的“大考”,泉州市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肃考务纪律。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分别带队到考区进行巡考,走访考试指挥中心、主考室、考卷保管室等重要场所,了解检查体温测试、考生信息验证、考卷领收安全、考室空调运行、交通管控、视频指挥调度、应急事项处置情况等主要环节。

7月8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进兴在晋江市考点监督检查。

7月7日,市纪委常委王团结在惠安县考点监督检查。

7月7日,石狮市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在当地考点监督检查。

7月7日,晋江市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在当地考点监督检查。

7月7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高考卫生防疫医疗保障监督工作,走访120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教育招考指挥中心等地了解统筹调度等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发热考生核酸检测及应急处置工作。

7月7日,鲤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在泉州培元考点公安移动警务室观看监控画面,并向鲤城公安分局考点安保警力了解考生临时身份证办理情况。

7月8日,南安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柳城中学网上巡考点进行现场监督。

7月8日,惠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检查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7月7日,永春县蓬壶镇纪委监察组工作人员到永春三中高考考点检查疫情防控和考务保障落实情况。

为了畅通监督渠道,高考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高考招生过程中违规问题举报途径公告。

7月6日,安溪县纪委监委干部对安溪一中考点的考试筹备、考场规划、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7月6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会同区交警大队对考生运送车驾驶员开展教育提醒,叮嘱他们注意休息,发车前要进行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运送安全。

7月6日,晋江市龙湖镇纪委监察组到南侨中学实地检查校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护、秩序维持、应急保障、卫生健康服务等各项保障措施是否到位。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