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 促规范!第十期清廉鲤城讲堂再次开讲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8 19:00

 

  7月28日上午,鲤城区纪委监委第十期清廉鲤城讲堂暨“强本领 促规范”鲤城区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第二期课程,就政务处分法解读、纪检监察业务以及保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智勇作《强化监督管理 以法治规范公权力正确行使》课程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立法意义、基本原则、方针和要求、种类和适用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联系工作实际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指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如何实现政务处分相关规定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和业务水平。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帆作《用审理的视角看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措施运用细节》课程培训,详细解析了提醒谈话和谈话提醒、诫勉与诫勉谈话、政务处分与处分等内容之间的区分,共同探讨了具体工作中如何落实“处置恰当”的要求。

  同时,就保密工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紧绷保密工作这根弦,夯实保密工作责任,严丝合缝地做好纪检监察保密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我加深了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和掌握。”

  “同样的文字,放在不同的位置就有如此大的区别,这就要求我们从每一个环节、细节抓起,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保密形势的严峻性不容小觑,今后一定要继续扎实筑牢了保密工作安全防线。”

  ……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