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07:48

  11月4日,鲤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治机关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突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责任,把各级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见人见事、精准高效”要求,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用好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创造良好条件。要深化学用结合,对年初纪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分析原因,集中攻坚、加快推进,打好全年任务收官战。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