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监委成立清廉鲤城学习小组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5 09:04

8月4日,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清廉鲤城学习小组成立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陈林出席会议并做强调讲话。


清廉鲤城学习小组的成立,是鲤城区纪委监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勤学习、善思考、多调研、勇探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鲤城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林指出,学习小组成员要加强学习研究,切实发挥“五员”作用:


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当好“研究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党中央、上级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我区工作重点和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要借鉴“他山之石”,当好“观察员”。善于借鉴和吸收其他纪检监察机关的优秀做法、典型经验,筛选整理出最能反映纪检监察工作本质、最能体现纪检监察工作趋向、最能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信息,供领导班子参考。


三要收集意见建议,当好“信息员”。认真收集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梳理供领导班子决策参考,有效凝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主动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切实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为领导班子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五要聚焦特色亮点,当好“宣传员”。善于总结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提炼工作特色亮点,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整体形象。


陈林强调,学习小组成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领导的“智囊团”和重点工作的“推进器”作用,着眼“国之大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瞄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实、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古城保护传承和活态利用发展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研究分析,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要注重加强学习,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总结工作经验,提高综合分析研判、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好传统好作风,深入基层,紧密联系群众,研究推动监督下沉的方法路径,助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厚植党的根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