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9

10月13日,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陈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意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担当作为。要将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区、全市的发展大局中。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民生领域19个项目“点题整治”工作。尤其是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儿童上学、放学安全问题开展“古城爱心护学岗”点题整治,督促各职能部门共同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将“古城爱心护学岗”打造成为鲤城综治安全品牌、文明创建品牌、志愿服务品牌。要坚持惩防并举,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功效。通过推动监督下沉,高效运行社区廉情监督站工作机制,补足基层监督短板,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管住小微权利任性,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通过常态化开展“优秀纪检监察建议书”评选,以精准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各项工作完善发展,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借助泉州申遗成功有利契机,强化廉政教育载体建设,探索建立以“清风之‘鲤’、世遗之‘城’”为主题的古城红廉文化精品路线,运用古城红色、廉政故事润泽党员干部精神世界,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治未病”理念。结合区委“守初心、担使命、重落实、走前列”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加强全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坚持严管厚爱,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泉州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