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精神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1

11月30日,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陈林在会上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基层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民生领域19个项目“点题整治”工作,尤其是立足鲤城实际,开展古城爱心护学岗、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等鲤城自选项目“点题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陈林要求,要立足职责真抓实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重点抓实以下工作:一是依托覆盖全区的社区廉情监督站和廉情监督员队伍,推动监督下沉,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二是通过落实加强派驻监督工作有关要求,常态化开展“优秀纪检监察建议书”评选工作,以精准有力有效监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三是以泉州申遗成功为契机,打造世遗、廉政主题展览,展现吏治清明、行政高效、民风淳朴、开放包容、政商亲清等支撑宋元泉州经济社会繁荣昌盛的积极因素,以点带面延伸访古寻廉路线,引导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一方面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作风过硬,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另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勤学习、善思考、多调研、勇探索,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高期待高要求。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