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题推动古城临界少年关爱行动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0

为进一步解决临界少年关爱帮扶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月1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了“古城临界少年关爱行动”点题整治专题会议。

会上,区人民检察院介绍《古城临界少年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参会单位负责人就古城临界少年关爱工作积极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苏紫燕表示: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按照“点题整治”工作要求,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与有关职能部门一起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抓好“古城临界少年关爱行动”点题项目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在会上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帮助临界少年重回人生正轨也是一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密切协调配合,推动点题整治项目落实;要充分发挥干预措施对矫治临界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积极作用,早发现、早干预,帮助他们顺利回归学校、家庭;要因人施策,精准运用管束、保护、教育、关爱系列举措,依托鲤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正向引导,帮助临界少年迷途知返,健康成长。

区教育局、部分区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