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清廉鲤城 发布时间:2022-01-22 09:14

1月20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区委反腐败协调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陈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曾朝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才贵,区政府副区长、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白建胜,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清坝,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履职情况;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过去的一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在区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反腐败工作部署,各成员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有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逐步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有力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战役;要统筹协调协作,通过有效组织协调,综合运用执纪执法机关的人力资源、信息资源、工作职能,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彰显综合治理效能。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牵头抓总、协调各方,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区反腐败工作大局,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协调小组决定的事项和交给的任务;要严格落实制度,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的相关制度,切实把反腐败协调要求和任务压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高效运转;要坚持追防并举,充分发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持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织密筑牢防逃堤坝,深化标本兼治,将防逃工作与追逃追赃工作同部署、齐推进。

会议强调

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主动服从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