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9 08:47

3月8日,鲤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主持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近期我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陈林指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国有粮食企业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担责履责尽责,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守住人民群众的“粮袋子”。

陈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国有粮食企业问题自查自纠,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我区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严查快办,要持续加大涉粮领域问题线索的摸排力度,聚焦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加强问题线索研判,提升线索处置质效,从严查处涉粮腐败问题,形成强有效的震慑力度。三是以案促改,要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督促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国有粮食企业落实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推动完善粮食管理制度规范,形成用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以制度建设助推涉粮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