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到鲤中街道调研区监委向人大报告专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2 08:52

5月19日上午,鲤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带队到鲤中街道调研区监委向人大报告专题工作。

鲤中街道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街道实际就相关调研课题深入交流座谈。

陈林要求,街道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严抓实街道社区干部作风建设,杜绝“慵懒散浮拖”现象。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作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发展的政治生态。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把监督执纪执法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高度重视“一岗双责”落实,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特别要针对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要坚持为民情怀,做好基层工作。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是通往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街道社区要以人民为中心,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要扎实推进“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邻里”活动。聚焦机关社区大联动、基层廉情大走访等八个方面重点,把开展活动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陈林一行还前往鲤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和东华社区近邻纪检工作室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