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7 11:12

10月26日,鲤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市纪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以监督推动鲤城新一轮创新创业,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向前进。加强组织领导,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学习宣传贯彻要求;丰富宣传载体,结合世遗古城文化资源和成功模式,立体化、多维化加强融媒体宣传,加大视频、漫画等多媒体的创作传播;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良好的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担使命。着眼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部署重要安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主线,重点围绕省委、市委、区委中心任务,主动靠前监督,加强跟踪问效,以更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基本职责,推动监督下沉,深化“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邻里”活动。

要持续铆足干事创业劲头,追求卓越勇当绩效排头兵。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新征程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纪法保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