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鲤城区纪委监委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清廉鲤城 发布时间:2023-04-08 10:42

4月7日,鲤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带队前往江南街道霞洲社区,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霞洲社区书记作为亲历者介绍了霞洲社区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下开展新农村建设,发展成“省级文明村”“省级文明社区”的历史沿革,群众施先生讲述了其祖父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嘱托下如何培育优良家风,教育子孙后代的故事,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廉政故事。与会干部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情怀,进一步增强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

陈林指出要以“深学习”强根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学习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合力,强化“学悟行”一体式政治监督,更好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以“实调研”察民情,传承习近平总书记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我们党的“传家宝”,做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中汲取群众智慧,凝聚民心民力,以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为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抓落实”解难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坚守人民立场,以民心所向为工作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聚焦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问题,建好、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聚焦营商环境优化,鼓励干部群众积极作为,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

文字:林娉婷

摄影:林娉婷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