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去年反腐败工作情况 立案调查违纪违法案件619件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16 08:19
日前,市纪委通报去年反腐败工作情况。2013年,我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共立案调查违纪违法案件619件,为改革发展进一步营造了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孙灿芬)日前,市纪委通报去年反腐败工作情况。2013年,我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共立案调查违纪违法案件619件,为改革发展进一步营造了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

    严肃惩治腐败

    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8人

    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077件(次),立案调查违纪违法案件61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11人,其中,处级干部12人,科级干部56人,移送司法机关48人。严肃查处了骆景风、蔡文举、杨树青、詹振生等大要案,同时积极配合省纪委查办骆国清违法违纪案件。

    今年,我市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同时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协调配合,加大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推动简政放权

    110个简易事项改成当场即办

    深化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去年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五大战役”、创卫创城、落实优惠政策、生态市建设、安全生产等监督检查,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在此基础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还启动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项活动,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房产证、土地证、社保卡和机动车驾驶证办理难、办理慢问题,取得实效。值得一提的,还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市本级取消20个审批项目、19项准入限制、94项申请材料,削减51个审核环节,对110个简易事项改为当场即办。通过明察暗访,全市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577人(次)。

    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开展对全面深化改革、城镇化发展、优惠政策执行、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监察,清除阻力和障碍,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我市发挥福建“东部”作用、争当改革发展“排头兵”提供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