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2-03 09:05
近年来,安溪县纪委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力,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近年来,安溪县纪委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抓廉政教育,锲而不舍抓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紧盯节点,多措并举提醒过“廉”节。该县纪委监察局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下发文件或通报,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利用电视台全天候滚动播放“两节”廉政提醒,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1000多名科级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发送廉政警示短信,提醒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抵制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创新形式,廉政教育实现“全覆盖”。去年12月份,该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深入24个乡镇开展农村基层干部法治与廉政教育巡回宣传活动,共有近万人接受教育。今年1月份以来,一场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图片展正在安溪县县直单位进行巡回展示,该图片展精选21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分为“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收受礼金”等10大版块,既有典型案例,又点明纪律红线,并配以生动的廉政漫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常”查“长”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该县纪委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组成3个明查暗访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始终保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截止2014年,安溪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处理16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约谈相关领导3人,   4次实名通报了5起典型案例,形成查处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高压震慑态势。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