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鲤城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决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3 17:31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2月13日召开。会议通报2014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尤权书记、市委黄少萍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聘请新一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颁发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总结2014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区委书记苏庆赐同志作了强调讲话。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康景彪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从严依规治党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苏庆赐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尤权书记、市委黄少萍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鲤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充分体现了对反腐倡廉形势的清醒认识,表明了严惩腐败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明确了当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突出强调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问题,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共同把鲤城的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区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在区委、区政府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转变职能、聚焦主业、忠诚履职,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继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强体制改革和自身建设。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15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不懈狠抓党风政风,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重点要严守党纪,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监督,横下一条心改进作风问题;严明执纪,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问责,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责任;严于律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