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反“四风” 改作风 树新风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3-20 11:53
晋江市三举措深化“四风”整治。

    ——晋江市三举措深化“四风”整治

    铺张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迎来送往少了、推动落实多了,公车私用少了、执行纪律好了,推诿扯皮少了、为民解忧多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晋江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高压态势。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对作风建设紧抓不放,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惩处问责等多管齐下,强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全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民风社风不断好转。

    ——明确作风建设责任。晋江市要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党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书记担负第一责任、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

    ——形成作风建设合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该市把思想教育、纪律约束、监督查处融为一体,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惩戒并重、立规与执纪并举、自律与他律结合,以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凝聚共识,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推进制度保障,以惩治腐败和正风肃纪形成强大震撼,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同时,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宣传作风建设的新成果,继续动员和鼓励群众关注作风建设、监督党员干部,营造抓作风、树新风的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作风建设督查。为防止“四风”反弹,去年来,晋江市坚持“以查促防”,突出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实行常态化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三不”方式,开展9轮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专项检查,发现和纠正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55个,督促100个(次)单位作出说明,104个(次)单位整改,约谈单位46个(次),给予批评6人,党纪政纪处分8人。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