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进驻南安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南安商报 发布时间:2015-03-24 17:31
19日下午,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巡视南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南安商报讯(记者唐莉洪)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从3月18日起,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进驻南安市开展巡视工作。19日下午,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巡视南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组长黄建生、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张国明分别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讲话,泉州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安市委书记黄南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副组长林清忠及全体成员,王春金、戴景胜、林荣忠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检察院领导,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省、泉州市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央、省、泉州市驻南单位(企业)负责人,部分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黄建生在讲话中阐明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组的主要职责和此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并对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黄建生指出,根据省委部署,此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四个着力”,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全过程,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巡视中,将重点监督检查南安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情况。同时,了解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有无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

    黄建生要求,要认真履职,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对南安市的巡视工作。南安市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本着对省委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如实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并认真抓好整改,切实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巡视组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全面客观了解和反映情况,做到了解实情全面深入、分析问题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同时严格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南安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要积极协调配合好巡视组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全面、准确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通畅,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张国明要求,要充分认识巡视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南安市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温惠榕强调,南安市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明责任、明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准确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要重实效、重长效,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落实责任、立行立改,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确保巡视取得实实在在成果。要以接受巡视为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把今年定下的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抓基础、抓机制,通过这次接受巡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黄南康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省委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诚恳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要端正态度、服从安排,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市四套班子成员要摆正位置、模范带头,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畅通巡视组与党员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确保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南安情况。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发现查找出来的问题,虚心听取巡视组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使我市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新的改进、各项事业有新的发展。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经济强市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保稳、求进、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省委巡视工作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全省、泉州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结束后,黄南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汇报了南安市有关工作情况。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南安市工作1个月左右。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立了专用信箱、联系电话和信访接访点。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