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同志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
来源:派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5-04-09 11:43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强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强化监管力度,积极帮促企业,致力于推动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温书记首先走访看望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一线执法干部,详细观看了解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现场参看了假劣药品展示柜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荣誉室,认真听取了李志生局长代表局党组作的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温书记充分肯定了该局在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推进监管手段现代化、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温书记指出,当前,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抓得这么紧、这么实,力度前所未有,我们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一岗双责”,各位党组成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分管领域,保证队伍安全。温书记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百姓生命健康,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泉州市民营经济发达,市场化程度高,食品药品企业多,监管责任重、压力大,食药监局班子要充分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带好队伍,履好职责。特别是当前我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一些企业面临着发展困境,监管部门要坚持强化监管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主动融入大局,深入探索、研究如何帮促企业发展,寓服务于监管,充分发挥监管职能部门的帮扶作用,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