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7-16 08:54
7月15日,福建省纪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座谈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7月15日,福建省纪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座谈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岳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压力进一步传导,纪律审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巡视作用进一步发挥,抓早抓小进一步落实,自身建设进一步抓紧,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倪岳峰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到精神不松、步伐不变、力度不减,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做到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使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二要着力抓好纪律审查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保持高压态势,改进审查工作,进一步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抓好案后整改,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推动建章立制,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三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盯住重要节点,严格执纪监督,强化惩戒问责,警惕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四要强化巡视震慑效果。按照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加大巡视力度,确保今年实现对市县区和省属企业巡视全覆盖;分类处置发现的问题,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五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压力传导,突出问责重点,加大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禁而不绝的,对巡视组反馈和移交的问题不整改、不查处的,对不敢担当造成严重后果的,都要严肃问责。六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黄德安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设区市纪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省直纪工委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