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到宁德市调研指导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7-30 08:31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宁德市,调研指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宁德市,调研指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

  调研期间,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宁德市委、市纪委,福鼎市委、周宁县委,古田县、霞浦县纪委,及部分镇(街)党委、纪(工)委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的汇报。倪岳峰对宁德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宁德市抓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上工作得力、成效明显,并对宁德市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两个责任”意识。能否把“两个责任”扛起来、落实好,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检验。当前从全省来看,对县乡两级的压力传导尤其需要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履行“两个责任”。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用纪律衡量党员干部行为,管住大多数。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氛围。要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大力弘扬习总书记在宁德、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要推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对领导干部用权行为的监督。三是强化问责,促进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键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市委、市纪委在带头履行“两个责任”的同时,要完善问责机制,对履责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和通报,把压力传导下去,促进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起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调研期间,倪岳峰察看了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福安溪潭镇廉村、福鼎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并主持召开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