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温惠榕参加安溪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市纪委监察局、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8-24 16:55
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前往安溪,参加安溪县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前往安溪,参加安溪县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和才溪乡调查精神,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和理解,初步查摆了“不严不实”的问题和表现,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温惠榕认为,大家围绕严以修身研讨主题,紧扣《古田会议决议》和《才溪乡调查》等重点书目,结合个人实际和工作分工,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加强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温惠榕要求,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做到立行立改,专题教育是针对问题来开展,要把问题的意识、问题的导向贯穿到专题教育当中,严以修身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条一条地梳理,一项一项地处理,弄清问题的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的事情抓起;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是最大的带动力、贯彻力、执行力,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解决问题,才能立竿见影。

  温惠榕强调,要用好政治规矩这把戒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作好表率,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通过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成大祸,自觉维护纪律,在原则性问题、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守法律这一道最后的防线,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避免坠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