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11-03 15:50
11月2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就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出具体部署。

    11月2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就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出具体部署。

    倪岳峰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一要深入学习,熟练掌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同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逐字逐条学习制度原文,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二要全面贯彻,强化监督。以两部党内法规为重要依据,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线索处置、立案调查和案件审理坚持用纪律对照,在调查报告和审理报告中体现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结合福建实际,对党风廉政相关法规制度进行集中清理,抓紧研究提出立、改、废、释的意见,避免出现执纪依据冲突。积极协助同级党委(党组)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对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三要模范遵守,当好表率。带头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争做践行《准则》和《条例》的模范。持续深化“四转一强”,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坚持从严执纪,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10月23日,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已印发通知,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