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准则》《条例》学习教育 鲤城区流动党员“开小灶”
来源:鲤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03-01 17:30

    连日来,福建鲤城区纪委将学习《准则》和《条例》与监督执纪相结合,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准则》、《条例》热潮。为了做到学习宣讲全覆盖,鲤城区纪委还为辖区内的50名流动党员“开小灶”,单独讲解《准则》、《条例》,并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确保他们“离家不离党”。

    鲤城区纪委副书记张亚强用党课和座谈的形式,组织区内流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通过列举身边的违纪案例,具体讲解《准则》、《条例》,结合本区实际和发展需要,穿插热点、难点、疑点的讨论、解读、沟通,有针对性地谈危害,挖根源,促进党员们学到关键处,做到《准则》和《条例》人知人晓。

    这场专题辅导,为全体党员理清了思路,筑牢了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明白了“应做什么”、“该怎么做”,“不能做什么”、“违反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理”。

    “我在这里工作,但组织关系在老家,参加党组织活动非常不方便,对党纪也不很了解,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正式的学习,学习后才知道,好多新修改的条文很有必要学。”来自三明宁化的张梦婷告诉记者,虽然她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也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才能在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

    据了解,鲤城区纪委订购《准则》和《条例》合订本4200多本,发至各系统党委和高新区、街道党工委。为了在全区范围内覆盖宣传学习,在抓好领导干部学习的同时,还重点到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街道社区进行解读。 (鲤城区纪委叶婧)

鲤城区纪委为流动党员“开小灶”学习《准则》《条例》

 

流动党员们聚集一起共同学习探讨《准则》《条例》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