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鲤城:执纪从严成常态 通报曝光震慑强
来源:鲤城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9-07 15:09

    “这么小的问题竟然也被通报了,原来这样也是违反了党纪党规。”日前,鲤城区政府LED党务公开栏近日通报了两起诫勉谈话的处分决定,发生在身边人的身边事,引起了机关党员干部的驻足围观,警示教育效果明显。

 

 

    鲤城区纪委监察局坚持查处通报制度,既在区LED党务公开栏、公众微信平台上实名通报,又下发文件通报,以案施教、以案说教,不仅令违纪违规者受到惩戒,还令心存侥幸者及时醒悟,引以为戒。

    长抓见韧劲,长抓见定力。今年以来,鲤城区纪委监察局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列为纪律审查重点,对信访举报,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组织调查。今年以来,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处理8人,均与去年持平;党纪处分6人,同比上升200%。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起,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形成狠抓作风建设新常态。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