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鲤城区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鲤城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12 22:36
为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近期执纪审查中发现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为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近期执纪审查中发现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吕华元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16年,吕华元在担任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购物卡。同时,吕华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10月31日,区纪委给予吕华元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二、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原主任科员黄玉章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16年,黄玉章在担任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主任科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购物卡。同时,黄玉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10月31日,区纪委给予黄玉章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鲤城区粮食局龙头山粮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志庆违规收受他人钱款及购物卡问题。 2013年至2014年,李志庆在担任泉州市鲤城区粮食局龙头山粮库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他人钱款及购物卡。此外,李志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10月9日,区纪委给予李志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低级趣味,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等不收手、不知止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畅通节日期间举报渠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