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2
7月1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7月1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学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赢得了党心民心。新修改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吸纳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为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依规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决落实《条例》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提高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的能力,把发现和纠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作为巡视重点,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修订省委实施办法,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认真实施十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统筹安排巡视任务,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加强对市县巡察的统筹指导,完善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