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到宁德调研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8-18 08:50
8月15日至1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就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到宁德市开展调研,并在柘荣县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学新在柘荣县主持召开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

刘学新在柘荣县主持召开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

刘学新在柘荣县城郊乡入户走访贫困户。

刘学新在寿宁县下党乡了解乡纪委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8月15日至1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就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到宁德市开展调研,并在柘荣县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学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忠诚履职尽责,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实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学新强调,要继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下基层”等好传统、好作风,以只争朝夕、拼搏进取的精神,一级抓一级,扎实做好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市纪委要抓好工作统筹,对全市精准监督情况了然于胸,建立违纪问题线索督办制度和挂钩监督工作机制,总结普遍性问题,以问题倒逼责任落实,把压力传导下去、传导到位,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县级纪委要发挥中坚作用,重点加强对乡镇纪委指导,制定乡镇纪委扶贫领域监督责任清单,组织开展入户访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确保年内实现入户访查全覆盖、乡镇纪委100%有自办案件。乡镇纪委要当好前沿尖兵,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重点任务,走出办公室,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真正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刘学新要求,要分级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扶贫领域政策培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刘学新先后到寿宁、柘荣县,深入镇村企业,走访贫困群众,察看扶贫项目,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县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