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4 09:07
10月13日,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会议。

    10月13日,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会议。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定位、有效履职,对照新一届福建省纪委提出的“五抓五重”要求,抓实、实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精准监督,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梳理,坚持挂钩联系、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严肃处理、严肃问责。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下发《关于推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清单化管理的意见》,逐一明晰省、市、县、乡四级纪委的职责任务,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把发现和解决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和对扶贫款动脑筋、伸黑手的问题作为治理重点,以负面清单列出“主体责任落实、扶贫政策到位、项目资金落地”三个方面9种问题情形,实施挂钩监督、入户访查全覆盖、“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巡视巡察、信访督查、重点抽查、扶贫资金在线监管、问题线索督办和直查快办等治理举措,实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治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