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坚持“学思践悟”在前行路上不断充实提高
来源:鲤城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15 17:07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时强调,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为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还是在“学思践悟”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时强调,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为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还是在“学思践悟”上。

    在学习中不断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五年来,从“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再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我们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亲历者、实践者,在经历中学习、积累,更能增强落实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十九大要求,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本领,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自己的心力。

    在思考中不断淬炼自己。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新要求,我们纪检人身上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更要关注思考中纪委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完善党内监督体制机制,全面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6条建议如何在自身的工作中去落实,实现忠诚履职,为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出一份力。

    在实践中不断体现价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这就意味着新的时期、新的阶段,新的情况会不断出现,功夫落实在实践上,成绩出在实践上,体现的是韧劲,要的是坚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以贯之地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继续加强巡察工作,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在感悟中不断提升自我。任何工作的提升、个人素质的提高都绕不开回顾总结工作提炼工作经验,探索认识工作规律。用自身走过的历程、身边典型经验启发、领导和同事的提点来实现自身的转变和提高,在经历各种考验中,不忘初心、谨守本心、持续用心把工作一件一件落到实处。(作者系鲤城区纪委副书记张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