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龙阳:思想精力再集中 履职尽责促目标
来源:鲤城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22 11:23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通过区委、区纪委多次集中学、专题学,我感悟颇深。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通过区委、区纪委多次集中学、专题学,我感悟颇深。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时强调,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务之急,是逐字逐句研读报告原文,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会议的精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精力集中到位。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各类集中学、专题学活动,另一方面是挤出时间个人自学。放下手机、拿起报告、拿起新修订党章,切实集中精力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同时带着问题去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行动落实到位。说千道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学习得再好、领悟得再深刻,也需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开展好本职工作,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更需咬定“压倒性胜利”这个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强化执纪审查力度,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到反腐工作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作者系鲤城区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徐龙阳)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