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庭钧: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28 17:04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有以下两点体会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特别是报告对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既是对纪检监察战线工作同志的鼓励,也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有以下两点体会:

    第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境界、思想水平和工作干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就成为执政党必须思考的问题。我认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思想源头严起,一个人只要他的思想正了、“三观”正了,他的行为就会正。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满怀信心、热情饱满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第二,坚定不移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反腐败斗争要坚持巡察不松懈,发挥其监督、前哨、利剑等作用,使治贪惩腐制度化常态化;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作用,强化问责问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要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最大限度、最大程度的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海晏河清、政治清明。(作者系鲤城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庄庭钧)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