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17:39
1月24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下文简称《条例》)。

  1月24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下文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标志着党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要加强宣传解读。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辅导讲座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使广大党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宣传部门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广泛报道各领域党务公开的成效经验,为深入推进党务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务公开工作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对下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定期向上一级组织报告党务公开工作情况。党委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基本职能,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督查机制,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专项检查。对违反《条例》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依纪追究有关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