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莅鲤调研:鲤城发展机遇水到渠成~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17:16
康涛在浮桥街道延陵社区了解社情民情(陈起拓摄)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鲤城区调研跨越发展和管党治党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参加,区委书记黄阳春陪同调研。

   

 康涛在浮桥街道延陵社区了解社情民情(陈起拓摄)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鲤城区调研跨越发展和管党治党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参加,区委书记黄阳春陪同调研。

    延陵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走区域共享、共同富裕之路,实现了由传统农业村庄向宜居宜商、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的现代化社区转变。

    延陵社区对社区内的6座宫庙和20多座公妈厅统一征收,并集中一处建设,加快社区城市化进程。

    村民入股投资公司带来集体增收、闲置用地摇身一变成800亩蔬菜公园、分散的宫庙祠堂整合促进移风易俗……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延陵社区在村改居进程中探索出城市基层党建的“延陵模式”。康涛先后到延陵社区党群教育基地、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的开展形式和反腐倡廉工作,并鼓励鲤城区积极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固化成功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扩大基层党建覆盖面,示范带动城乡接合部加快向现代化社区转变。

    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康涛在泉州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了解动漫在党建中的运用时,与该公司老党员亲切交流(陈起拓摄)

    面向年轻党员群体,功夫动漫企业积极打造“动漫+党建”品牌项目,在设立“党员承诺墙”、制作党建动漫作品的同时,首创党建手游小程序、党建玩偶公仔等衍生品,实现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良性互动。康涛高度赞赏企业的创新做法,要求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培育更多党员业务骨干,把党建元素广泛融入企业成长、文化建设和力量凝聚,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党员承诺墙

    座谈会上,康涛与鲤城区党政班子谈发展、谋跨越。他指出,这几年,鲤城将古城保护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发展腾挪空间越来越大,“沉睡”的文化资源逐步唤醒,发展机遇已水到渠成。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永葆干事创业的兴奋状态,既强调问题导向,又强调目标导向,坚定不移地趟出一条发展新路。一要树旗帜善调动,扛起古城旗帜和信心旗帜,多想破解问题之策,营造上下同心、共渡难关的浓厚氛围。二要千方百计挪空间,迅速引导土地空间盘活,围绕服务业态策划增长点,注重短平快、留根、利长远的项目相结合,向先进制造业要发展空间。三要大力提升运作能力水平,在项目招商、业态营造、征迁攻坚等环节动脑筋、想办法,拉起运作团队。四要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明确重点、长短结合,抓好项目攻坚,及时处置风险,力争稳步上升。五要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各套班子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提升班子战斗力,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抓好党建项目化管理、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