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关于一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26 17:17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巩固“四风”工作成果,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巩固“四风”工作成果,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2018年3月,中共泉州市物资公司支部委员会向区委巡察组递交《鲤城物资总公司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泉鲤物〔2018〕10号),该份报告多处照搬照抄《中共洛阳市水务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如区委巡察组写成“市区委巡察组”,“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我市水务事业科学发展上来,全面推动工作发展,事业进步,为建设生态宜居洛阳,做出新的贡献”等。这反映出鲤城物资公司党支部对巡察整改不重视,存在敷衍了事的形式主义问题。经研究,对鲤城物资公司党支部通报批评。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过硬措施,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和长抓的恒心,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盯突出问题,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律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释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问斩、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敢担当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