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清廉鲤城讲堂” 开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之旅
来源:鲤城纪检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11 22:27
5月11日,鲤城区纪委监委“清廉鲤城讲堂”正式开班。

“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很多很重要的修改,其中关于纪律检查机关的有哪些?”“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宪法中关于监察委员会的规定?” 5月11日,鲤城区纪委监委“清廉鲤城讲堂”正式开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开启了“充电”“补钙”之旅。

鲤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洪金城做开班动员。他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规定,通过课程收获宝贵思想财富,并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学好、用好、贯彻好,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要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的提升,提升纪法贯通意识,切实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日前,鲤城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印发了《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清廉鲤城讲堂”便是该活动的重要学习形式之一。

清廉鲤城讲堂”首月份共开设了7堂专业课,课程内容分别为:《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如何履行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职责》《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实务解读》《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以及《基础自办纪检案件卷宗参考目录详解》《通讯报道和评论写作入门》等。旨在通过全面丰富的课程学习促进纪委监委干部进一步融合,提升业务干事本领,推动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从“单打一”向“全能型”转变。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