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临江街道开讲廉政党课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7:32
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临江街道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办以“基层职务犯罪风险防范”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临江街道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办以“基层职务犯罪风险防范”为主题的廉政党课。邀请到福建腾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庄跃平律师授课,街道全体干部、社区两委80余人参加。

    课上,庄律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新颁布的《监察法》的基本内容和适用对象,对《监察法》有了基本认识。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及自己的办案经验,从基层职务犯罪的基础数据、基层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定以及案例、基层职务犯罪的风险防范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层职务犯罪,针对防腐倡廉工作提出相应的预防建议。党课结束后,街道纪工委书记就进一步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做再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在工作生活中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