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鲤中街道:以铁的纪律为社区换届工作护航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7:35
近日,在鲤中街道严肃社区组织换届纪律集体约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提出明确纪律要求。

    

    “违犯换届纪律,失去的不仅仅是参选资格,还有可能受到党政纪处分,性质严重的甚至可能身陷囹圄,请大家务必保持足够的头脑清醒,做到遵规守纪、令行禁止。”

    近日,在鲤中街道严肃社区组织换届纪律集体约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提出明确纪律要求。会上,鲤中街道纪工委书记传达《泉州市有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追究暂行规定》《防止和查处换届选举拉票贿选行为暂行规定》以及《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等相关通知精神》,组织参加约谈的全体社区主干逐条学习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十条禁令”,并对十种拉票贿选行为进行解读。

 

    2018年社区组织换届在即,鲤中街道纪工委立足于抓早抓小抓预防,在跟进关注社区主干任期经济审计情况的同时,及时加强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印制分发“十条禁令”宣传单,并深入社区走访了解居情民意和舆情动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对待换届,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在全程跟踪监督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的同时,为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平稳开展,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设立廉政举报箱,公布了社区换届工作安排,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个别社区工作人员出现的等待观望、不遵守考勤制度、工作懒散推脱等现象进行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