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鲤中街道:强化端午节期间纪律教育和作风督查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18:13
端午节临近,鲤中街道的党员干部近日都收到了这样一条藏头为“清廉过节”的四句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廉政文化、严守纪律规矩。

    “‘清’香甜粽庆端午,‘廉’洁纪律记心中。‘过’硬作风需坚守,‘节’日正气共弘扬。”端午节临近,鲤中街道的党员干部近日都收到了这样一条藏头为“清廉过节”的四句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廉政文化、严守纪律规矩。

    今年是社区组织换届年,针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鲤中街道纪工委抓住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做到早打招呼、提前预防,切实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在利用手机短信及时为党员干部送上廉政提醒的同时,鲤中街道前期还结合《国家监察法》的学习宣传,编印题为“没有不受监督的权力”的宣传折页,深入社区和居民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掌握监察法核心要义,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维护和遵守换届纪律;帮助广大群众加深对监察法的了解和认知,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庄秀鹃】